PortSIP PBX v12.2 发布:进化

PortSIP PBX v12.2

PortSIP PBX v12.2 让企业用户可拥有超高性能,坚如磐石的统一通讯系统。

June 06, 2020 – PortSIP, 新一代统一通讯系统解决方案开发商博瞻信息今日宣布 PortSIP PBX v12.2 for Windows 以及 Linux docker 正式发布。.

PortSIP PBX v12.2 是一次小更新,但是带来的提升却是巨大的,提供了众多激动人心的新功能。比如每个租户都可以自行定制 PBX 的公司名和品牌名,上传自己的 LOGO,以及为每个租户引入了 DID pool 的概念,使得租户对通话接入规则的管理更加简单容易。

更新说明

  1. 完全重写了 REST API 网关,性能得到巨大提升。
  2. REST API 里 Int64 类型全部改为 string, 因为 JS 无法处理 Int64。
  3. Admin 可以选择是否将某个 trunk 分配给租户,只有被分配了 trunk 的租户才有权限访问该 trunk。
  4. Admin 将 trunk 分配给租户的时候,可以指定 DID pool用来限定租户可以使用的 DID 号码范围。
  5. Admin / 租户可以自行修改公司名和产品名,以及上传自己的 LOGO 来自定义品牌。
  6. 可以启用或者禁用是否发送语音邮件通知。
  7. 允许在创建分机用户的时候即指定 DID 号码,从而无需额外为该分机创建单独的接入规则。
  8. 允许根据 claller number 来创建例外规则用以绕过分机的常规路由规则。
  9. 支持拥有监听权限的用户对其他用户的通话进行监听,密语,强插,强拆。
  10. 客户端呼叫的时候,可以增加 X-Outbound-Cli 消息头用来指定 CLI。
  11. 对于虚拟接待的 DTMF 匹配规则,可以指定 DTMF 输入的号码范围。
  12. 支持更丰富的分机用户在线和通话状态实时显示。
  13. 支持通过 REST API 来进行呼叫/盲转/咨询转移/保持。
  14. 允许即使没有坐席在线依然将通话维持在队列里等待。
  15. 下载文件的端口不再使用 WEB 服务器端口,使得用户可以利用防火墙对录音文件等敏感信息进行单独的安全控制。
  16. 完成和 SNOM 话机的兼容性测试,支持 SNOM 话机。
  17. 完成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朗讯)H系列话机的兼容性测试,支持 ALE H系列桌面话机。

对如下 REST API 进行了更新

/api/providers/list
/api/providers/create
/api/providers/update
/api/providers/show
/api/inbound_rules/show
/api/inbound_rules/update
/api/inbound_rules/create
/api/extensions/create
/api/extensions/show
/api/extensions/update
/api/extensions/group/create
/api/extensions/group/show
/api/extensions/group/update
/api/comm_message/list

新增如下 REST API

/api/account/extension/web/verify
/api/account/credentials/verify
/api/providers/listall
/api/monitor/show
/api/monitor/update
/api/extensions/hold
/api/extensions/refer
/api/extensions/attended_refer
/api/extensions/sessions

升级指南

升级之前请下载用户手册,仔细阅读 2.4节。

点击此处下载 PortSIP PBX v12.2.